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校第二十八期“青马精英训练营”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2-11-04

11月3日晚上6点半,校第二十八期“青马精英训练营”培训班于明理北112教室顺利开班。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珊珊、团委书记汪义庆以及来自各学院共计95名优秀学生骨干参加开班仪式。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功教授受邀进行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主题讲座。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经管学院2022级市场营销专业1班的高誉端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一定珍惜此次培训学习的机会,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做一名又红又专的新时代大学生。培训班班主任汪义庆介绍本次培训的基本内容、时间安排和考核要求,他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加强交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勇担责任,用实际行动展现学生干部的青春风采。胡珊珊在总结讲话中对培训班学员给予殷切嘱托,她希望学员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家国情怀;二要筑牢理论根基,练就过硬本领;三要发扬奉献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在全体学生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功教授进行培训班的第一讲内容。他所做的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主题讲座内容充实、讲解透彻,既带领学员原原本本学原文,又能够通过各种实际的事例将道理讲明白、讲透彻。他首先从宏观角度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主线,重点阐述了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牢牢把握”作为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金钥匙”。同时,通过数字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详细讲解了二十大报告中“三个务必”、“三件大事”、“第二个答案”、“六个必须坚持”等等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提出的理论逻辑和现实意义。最后,他提出要反复研读原文,更要在实践中贯彻落实,把“学”与“做”相结合作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方法。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主动阅读马克思列宁主义经典著作,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要在实践中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主题讲座(摄影:石梓涵、汪义庆)

校第二十八期青马精英训练营由校团委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后续将根据培训安排开展理论讲座、研讨交流、读书分享、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红色观影以及素质拓展等一系列活动。

本次培训班的开展是学校团学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一系列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学生,不断提高学校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国式现代化无比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