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三月春风送暖意,雷锋精神伴我行

发布日期:2022-03-06

为深入开展大学生学雷锋志愿服务,引导学生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教育实践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各团支部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奉献志愿行”为主题,全院各班级团支部如火如荼地组织展开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会计20-1班团支部在学校教学楼内部打扫卫生清理垃圾;财管21-2班团支部在街道开展清洁劳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帮助环卫工人清扫垃圾,为城市文明创建添砖加瓦;会计21-2班团支部则组织同学们前往敬老院看望并慰问老人,为他们送去欢乐、关爱与温暖。此外,学院益家人志愿服务队流动团支部于英伦联邦小区进行爱心支教活动,为当地的小朋友们科普雷锋事迹,涵养学生心灵,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会计20-1班团支部清理教学楼

财管21-2班团支部帮助施工建设者

会计21-2班团支部在老年公寓服务老人

益家人志愿服务队进行爱心支教

全院在3月5日当天共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多项,覆盖一、二年级全部班级团支部,参与人数达1300多人。另外 还有部分团支部以及其他系列活动将贯穿整个3月份,根据后续安排有序开展。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此次活动展现了青年学子勇担青春使命的时代风貌,激励青年学子以点滴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相信经过此次活动,经管学子会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青春大爱,为学院志愿服务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