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校领导为研究生上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04-30

4月3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应邀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上了题为《自我学术治理与担当民族大义》的思政课。授课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时进行。两个学院的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近200人聆听了思政课。

现场(摄像:耿家营)

董雨首先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要求同学们学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他鼓励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勇于实践,将论文写作祖国大地上。紧接着,董雨对郭沫若、华罗庚、钱学森三位名人对大学和科学的认识做了详细解读,鼓励研究生要勤于思考、积极探索、敢于创新,为科学发展不断努力。他讲述了自己对学术诚信的认识,通过实例分析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要求大家做好学术规范。最后,董雨要求研究生在撰写论文时注重逻辑,采用合理方法,规范论文形式,为撰写高质量论文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净化思想;积极探索知识,不断提升能力;勤于实习实践,不断提高本领,一起奏响时代强音。

本次思政课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深度,知识的广度,又有对问题把握的精度。授课过程深入浅出,诙谐风趣,令与会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