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动态 正文

我院教师论文入围ESI高被引论文

发布日期:2020-06-19

据2018年3月ESI数据库(更新范围为2007年1月1日-2017年10月31日)显示,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杨力教授(第一作者)、王建民教授(通讯作者)和中南民族大学史俊博士(第三作者)合作的论文《Can China meet its 2020 Economic Growth and Carbon Emissions Reduction Targets?》入围ESI高被引论文。

该论文的主要创新:一是在研究方法上,建立了反映我国经济增长驱动因素状况及其变化的随机前沿生产函数模型,经过对比分析,对时间趋势变量进行了控制,使其更好地反映驱动因素内生性技术进步变化对GDP产出的影响程度;二是在实现2020年双赢目标的约束下,对各驱动因素2014~2020年期间的增长率在技术进步动态条件下进行估算,直接测量实现双赢目标的条件要求,不同于部分学者在设定不同情景的静态条件下对双赢目标实现状况的预测。该篇论文发表于《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第142卷993-1001页。该期刊为SCI检索期刊,JCR分区为Q1,5年平均影响因子为6.207。论文发表以来,被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荷兰特温特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中外学者引用。

高被引论文指同一年同一个ESI学科发表论文的被引次数按照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排在前1%的论文。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