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9•30”烈士纪念日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教育学生铭记革命历史,2021年9月30日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开展烈士纪念日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各年级师生积极参与。

上午十点,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于明理北214教室准时观看现场直播,沉浸式缅怀革命先烈。当国歌奏毕,全体同学肃立,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与深切的缅怀,现场氛围庄重严肃。一束束凝结哀思的乒乓菊不仅是对烈士的追忆,更是对经管学子的一次砺初心、担使命、永奋斗的庄严洗礼。

观看直播现场(摄影:邵美琪)

下午点,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学院楼东104教室举行烈士纪念日主题党课,20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辅导员王娟老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围绕烈士纪念日的背景、意义以及寄语青年三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讲述,同学们认真聆听,学习了解英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先烈们忠于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的革命精神。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烈士纪念日主题党课现场(摄影:储盈盈)

英雄不泯,浩气长存,此次“9•30”烈士纪念日教育活动激发了经管学子对国家、党和人民的深厚情感,为开展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管学子今后将坚定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汪义庆、徐航,胡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