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微团课展演

发布日期:2021-09-29

为激发广大学子的爱国热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9月28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明理北209教室成功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微团课展演活动,共有来自学院20级各专业的14支队伍参赛。

微团课展演现场(摄影:徐航) 

本次比赛以“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参赛选手需辅以PPT或音视频对个人作品进行讲解,回望祖国的峥嵘岁月。其中,财管20-2班的马玉文讲述了近期时政热点——孟晚舟女士回国,将今日中国与百年之前的中国进行对比,体现了我国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电商20-2的宋君瑜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通过介绍抗疫英雄的伟大事迹来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大国力量与担当;信管20-1班的谢展鹏则向大家介绍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与伟大成就,体现了中国的辉煌巨变,呼吁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树立创新精神,与时俱进。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信管20-1班的谢展鹏凭借大方得体的表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摘得桂冠。

本次微团课展演让我院青年更加了解了祖国的发展历史,有助于激发同学们增强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经管学子也纷纷表示,今后将牢记历史,奋发学习,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汪义庆、徐航,胡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