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点滴爱心,汇聚感恩——记我校收到一封来自安徽省宿州市的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1-08-22

近日,我校收到了来自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夹沟镇党委的一封感谢信,对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2018级2班的刘祥慧同学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刘祥慧同学收到的来自宿州市的感谢信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由于新冠病毒反复变异的不确定性,疫情再次严重,形势再次严峻。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刘祥慧时刻牢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8日至8月18日,刘祥慧主动请缨,在夹沟镇医院进行为期11天志愿服务。她一是在防疫检测点认真值守,积极协助医护人员登记进院人员信息,测量人们体温,提醒进院人员正确佩戴口罩,确保进院人员无异常现象;二是为当地村民解答疑惑,正确引导群众甄别核实疫情信息,组织村民有序排队的同时为大家讲解疫苗接种的禁忌症与注意事项,为构建全民防疫屏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协助宣传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的舆论引导、科学宣传等工作,确保防疫工作信息畅通,在工作岗位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祥慧同学为村民解答疑惑,引导群众甄别核实疫情信息(摄影:刘祥慧供)

志愿服务期间,天气十分炎热,但刘祥慧同学依旧坚守岗位,从不发出一句怨言,积极主动作为,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担当,得到了村民和医护人员的一致肯定。为此,夹沟镇党委特地为刘祥慧同学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她在志愿服务期间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刘祥慧同学表示,“这些事情虽然微小,看似平凡简单,却让我的内心充满力量。”她非常感谢夹沟镇医院可以给她这份机会,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她还向全程为她本次志愿者工作提供指引和帮助的学院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学院一直以来对志愿者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鼓励和支持。

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青年学生志愿者活动发展工作,以刘祥慧为代表的学生志愿者们更是积极投身于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即使面临着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生志愿者们仍踊跃地响应祖国号召,为回归健康祥和的美好生活而不断努力奋斗,彰显了新时代安理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面貌和忘我的奉献精神。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李双双、徐航、王明珠,胡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