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三下乡”开展七彩假期手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对于学生综合素质拓展的号召,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观察力与记忆力,7月19日,安徽理工大学“三下乡”教育帮扶团队面向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店集小学学生开展了有趣的手工课。手工课不是传统教学模式的延续,而是运用科技结合一组组图画和老师们现场动手教学向学生们更生动形象地教学手工和绘画制作。

活动现场(摄影:王勇)

  课前,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近百份的折纸和风格各异的绘画作品。课堂上,学生们起初对于手工课是拘谨的,与其他传统课堂不同,手工课还要求学生们一定的实践和观察能力。值得被点赞的是,有的学生们不明白时会举手询问哥哥姐姐们,同时哥哥姐姐们就会耐心的并且手把手地教他们折纸和绘画。孩子们也从手工课领悟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深刻道理,意识到了实践能力和观察能力的重要性,课后纷纷表示这是他们上过的最有趣、最生动的课程。

  通过手工课程,志愿者们和孩子们都深刻明白了“只有认真细致的观察和不断地探索实践才能完成目标”的道理。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只有两者都具备才能激发学习的快乐和热情。而且志愿者们让孩子们在娱乐中提高实践能力,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李双双、王勇,马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