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三下乡”志愿队于凤台县店集村第五日工作开展总结

发布日期:2021-07-23

2021年7月20日,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使广大同学理论运用于实践,服务于社会,奉献于社会,提高同学们的自身能力素养,提升贫困地区教育水平,特此安徽理工大学“七彩假期”志愿者支教团队10名志愿者们,为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店集小学的同学们准备了多重内容、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专题》课程。

此次《安全教育专题》课程包含了“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火安全、用电安全、防溺水安全、防中暑安全、雨季防雷安全、防拐骗安全”八项内容讲座,教会了同学们牢记交通规则,学会了如何辨别三无食品,火灾现场的灭火方法,对电器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暑假溺水危害以及防溺水知识普及,学会了防中暑小妙招,了解到防雷电小知识以及应对遇到陌生人搭讪的正确处理方法。通过课件的讲解,配合图片以及视频的播放展示,同学们的反应非常热烈,有的小同学对志愿者提出的问题回答地流利且完整。上课期间,多次出现同学们对志愿者提出问题的抢答情况。课间,也有同学们主动询问志愿者们关于安全的问题,志愿者们也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安全教育专题》课程的开展体现一种人文关怀、一种同胞间的关爱与祖国对贫困地区的扶助,为贫困地区学校教育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活动现场(摄影:王勇)

这次课程的安排,志愿者们还考虑到小同学们对于安全知识薄弱的问题,准备了安全教育讲座,此次讲座收获了来自同学们满满的回应,说明本次讲座让同学们真正地了解到了多方面的安全内容。

今天的志愿者们,对于凤台县店集小学的同学们来说,每个人都像是从天而降的超人,把汗水留在讲台上,知识留在了同学们的脑海中。对于小志愿者来说,只要看到同学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那便是一切都是值得的;只要听到同学们对“老师”上课知识互相讲述,志愿者们便会感到无比的欣慰与满足。

志愿者们对孩子们的爱,虽然说着很累,但依旧在用他们的行动,努力的帮助孩子们变得更好!虽然,相对于这段时间河南的志愿者来说,这些志愿者的行为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在此给予小朋友们安全教育知识的传授,为今后的生活做好准备,年纪尚小,道路且长,命运多舛,对于如若日后他们遇到自然灾害的时候能够更好的保护自己来说是很有意义的!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李双双、黄菲梦,马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