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队赴凤台县开展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9

为了响应团中央、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的号召,为了帮助假期里孩子们的学业任务,为培养孩子们良好且热忱的学习兴趣。7月16日,安徽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益家人志愿服务队和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队员在郑博雅和胡豪杰两位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组成的“三下乡”志愿服务队赴凤台县店集小学开展爱国主题教学服务。

实践活动现场(摄影:王勇)

服务队队员带领所有小朋友们,观看了祖国山河壮丽和近代的共产党人的伟大与不朽。在爱国教育主题团课上,学生们通过投影仪看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到了长城的巍峨壮丽;感悟了兵马俑的深沉底蕴和独一无二的悠久历史;明白了国家的壮丽与伟大是由一代代的优秀共产党人和人民共同建立的。充分地带动了学生上课兴趣和对国家的热爱、激情,也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对悠久的华夏历史的深沉感悟。学生们纷纷表示学习的课程有思想、很有意思,极大激发了学习的兴趣,也充分带动越来越多的孩子明白了爱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们明白了祖国的壮丽河山以及大美河山的来之不易,每个人都应思考“一米一粒当思来之不易”,只有通过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和期望才能建设如此美丽的华夏河山。队员们也都收获良多。队员们都信奉“以德育人,以己度人”的理念。通过今天教学工作的展开和学生们的互动与交流,服务队全体成员明白教学工作开设的必要性,也对以后教学工作有了更细致的思考和感悟,为学生们带来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做出充分的努力。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李双双、王勇,马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