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赴霍邱县高塘镇中心学校爱心支教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8

2021年7月15日,安徽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爱心支教团从学校正式出发,正式前往霍邱县高塘镇中心学校开展为期一个星期的支教活动。在院团委老师的带领下,一行12人不惧酷暑烈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支教学校。

实践活动现场(摄影:陈墨)

下午3点钟,支教活动正式开始。大学生志愿者首先进行自我介绍,详细介绍了自己负责的专题,让小朋友更好的了解此次活动的具体内容。然后,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操场,进行了热身游戏。通过“击鼓传花”的小游戏让彼此认识,孩子们迅速建立了初步的了解。同时利用文体运动,如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毽子,围棋,象棋等等,进一步拉近了学生与学生、学生与志愿者老师之间的距离,孩子们收获了志愿者哥哥姐姐陪伴的快乐,也感受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最后,进行了合唱训练,在短暂的休息后,回到教室,开启了音乐之旅,在大学生志愿者的一句一句的耐心教导下,孩子们一起合唱出悦耳动听的歌声。晚上放学,大学生志愿者强调安全第一的原则,嘱托孩子们注意安全。

作为此次“三下乡”支教活动的开端,此次系列活动为以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促进了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同时,给孩子们带去了快乐,陪伴,极大拓展了小朋友们的综合素质!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李双双、黄太莹,马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