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霍邱县高塘村爱心支教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8

2021年7月17日,安徽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益家人志愿服务队霍邱县高塘镇爱心支教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见面开启新一天的支教活动。

在上课时间到达前,大学生志愿者们依旧采用签名的方式确保每位同学的到达。首先是孩子们的自习时间,每个人都静静地去完成自己的作业,遇到问题也会举手示意老师,作业完成的孩子也主动找老师去教读新学期的单词并背诵。自习下课短暂的休息后,为了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历史,感受历史的厚重感,志愿者们安排了《我和我的祖国》电影放映活动,这由七个有关国家各个时期的大事,有血有泪的真实人物事件组成的电影,让孩子们更加深切的明白——所谓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正是因为千千万万平凡人为梦想、信念而努力奋斗,才共同铸就了属于大时代的辉煌。随着电影的结束上午的快乐时光也到了尾声。

实践活动现场(摄影:徐芳莹

下午滴滴点点的小雨抵挡不住志愿者们的步伐以及见到孩子们的喜悦。为了加深他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志愿者们用激昂嘹亮的声音领唱了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通过视频向同学们普及了防火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希望同学们可以懂得保护自己的知识,能够在危难之际保障自身的安全。

  今天活动的开展后,相信孩子们的家国情怀得到很大的提升,志愿者们也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亦师亦友的教育让他们体会到学习的乐趣,也让每个孩子把“爱国”和“安全”牢记心中!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李双双、祝瑞莹,马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