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三下乡”霍邱县高塘镇爱心支教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8

烈日似火,夏日的骄阳为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展开增添了几分热意,面对此番磨练,安徽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益家人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克服环境困难和天气干扰,勇敢接受各种考验,坚持不懈,挑战自我,早早的开启了霍邱县高校教育帮扶活动的第二天。

实践活动现场(摄影:陈墨)

   7月16日,早上7:30大学生志愿者支教帮扶团队进行整队集合,向高塘镇中心学校进发。8:00抵达学校,在确认学生到齐并进行签到后,8:30开始进行作业辅导,大学生志愿者们在与小朋友们辅导作业的沟通过程中建立了深厚情谊。10:00练歌环节开始,在志愿者的带唱下,小朋友们对歌曲越来越熟悉,歌声也更加和谐动听。愉快的上午很快结束,小朋友们被家长接送回家。下午2:30又是新一轮作业的辅导,炎炎夏日却也锻炼了小朋友们的耐心和毅力。4:00心理健康教育开课,在志愿者的讲解和引导下,小朋友们进行了“性格岛屿”游戏,分组合作绘画共同完成了各自心目中的理想岛屿,并在课程最后进行讲解和拍照留念。这个游戏既加强了小朋友们的合作意识,还锻炼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志愿帮扶活动的最大肯定!

   今天活动的顺利结束,得益于前期物资和课程资料的充分准备,而心理游戏的成功开展和完满结尾,真正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团结协作能力,也增强了我们办好霍邱高校帮扶活动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了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今后三下乡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李双双、黄梦琪,马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