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16

为了响应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 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关于部署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服务者暑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社会实践安排,安徽理工大学继续本着深入基层,在社会课堂上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锻炼学生,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的原则,开展2021年暑期以“高校伴我行”助力乡村教育帮扶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7月15日,由安徽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益家人志愿服务队数十名学生以及两名带队指导老师组成的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抵达支教帮扶地点-霍邱高塘镇。下午2时“高校伴我行”助力乡村教育帮扶活动开班仪式在高塘镇中心学校成功举办,安徽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团委书记李双双,汪义庆老师以及高塘镇中心学校团委书记张人杰、工会主席胡仁富等主持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摄影:周雨欣)

仪式伊始,高塘镇中心学校团委书记张人杰对安徽理工大学师生的到来表达感谢,提出正是由于团中央对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及学生文化教育的重视,鼓励大学生下乡支教,才给乡村孩子们带来了新的知识也给教学带来了创新,令乡村学校迸发生机的也丰富了乡村孩子的知识面。张人杰书记谈到,对于学生的教育不仅仅是在基础课程的学习上,更应该全面发展学生的各项技能,在保证学生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开展丰富的课余活动,让孩子们在娱乐活动中锻炼身体素质,发掘学习的兴趣。大学生的到来弥补了乡村教育在兴趣引领上的缺陷,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学生的生活。

然后,安徽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团委书记李双双,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筹备情况,并就如何做好“高校伴我行”助力乡村帮扶计划的安全工作、日常管理做出了明确要求。紧接着李双双书记代表全体志愿者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力争做一个有责任、有纪律、有温情的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们会更好的为学生们奉献出自己的耐心和爱心。随后详细的说明了活动的意义以及活动内容,使学生了解到我们此行的目的,以便后期更好的协同开展活动。

合影留念(摄影:周雨欣)

最后,学生们畅所发言表达自己对活动的期许和意见。安徽理工大学经管学院领导积极听取学生的意见,并对计划作出调整,希望可以更好的帮助到各个学生。

此次开班仪式不仅充分体现了我院领导和高塘镇中心学校校领导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更向同学们表现了我们对开展好这次“高校伴我行”助力乡村教育帮扶活动的决心以及信心。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李双双、周雨欣,马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