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成功开展禁毒防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4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大学生对毒品和艾滋病的认识水平、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安徽理工大学经管学院益家人志愿服务队于2021618日至619日开展了对毒品说No,让艾滋为0”为主题的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场地上,宣传展板整齐地排放在食堂门口两侧。展板内容十分丰富,从毒品的来源、分类、传播途径,到毒品的危害;从艾滋病的病因、传播途径到艾滋病的预防方法等都在展板上有详细的介绍。

  活动伊始,志愿者向过往的同学讲解禁毒防艾的有关知识,同学们通过听志愿者讲解及浏览宣传展板等方式,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同学们纷纷在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以表自己对于健康生活的期待和对毒品的零接触、零容忍,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此次活动的支持。

活动现场(摄影:焦荣)

  活动过程中,为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大宣传力度,志愿者还设置了禁毒防艾知识竞答、毒品分辨等各种有趣的小游戏。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欢乐的氛围下,加深对于禁毒防艾的理解,时刻谨记对毒品说不,让艾滋为零的号召。最后,在学校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此次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禁毒防艾,牵手幸福,本次禁毒防艾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和艾滋病的认识水平,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同时有助于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禁毒防艾,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力量!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李双双、李乐、王明珠,马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