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时代——记经管学院在第十五届大学生舞蹈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06-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礼赞党的百年风华6月3日晚安徽理工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展演暨第十五届青春飞扬大学生舞蹈大赛在至诚体育馆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设民族舞与现代舞两个组别。各院学生紧紧围绕大赛主题认真设计舞蹈动作精心打磨参赛作品力求用高质量的演出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比赛分为人民之歌强军之魂信仰之光三个篇章。开场舞是由机械工程学院带来的《追梦人》青年学予以饱满的激情唱响青春之歌用青春的风采谱写党的赞词。舞蹈《陶醉了》等精彩演绎了各族人民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深切热爱舞蹈《信仰的力量》、《我宣誓》等讴歌了党员们对党的忠诚与信仰。各学院代表队的表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水准的视听盛宴。

舞蹈《在一起》比赛现场(摄影:李乐)

舞台之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选手们的优秀表演也是令人眼前一亮。现代舞《在一起》刻画了疫情中一群伟大的逆行者他们不惧危险将生死置之度外。民族舞《花儿永远这样红》则表达了少数民族对党的杰出领导的赞美轻快活泼的步调蕴含着对党的热爱。最后经管学子不负众望载誉而归,舞蹈《在一起》获得了金奖舞蹈《花儿永远这样红》获得了银奖。

此次舞蹈大赛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更为广大学子上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活动结束后经管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认真学习苦练技能努力成长为祖国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李双双、朱颖、王明珠,马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