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赏文化传统,传中华经典”传统文化鉴赏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07

6月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于明理北101教室成功举办“赏文化传统,传中华经典”传统文化鉴赏大赛,共有来自两学院20级各专业的八支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选手依次上台介绍传统文化,表达内容和形式多样。其中,营销20-2班刘宇鹏队讲述了自己家乡桐城的传统文化,并且通过六尺巷的故事展现了桐城人谦和礼让的精神;人力20-1班徐航从唱腔和表演的形式向我们展现了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的黄梅戏《女驸马》选段,引发现场热烈掌声;英语20-5班孔德辉队介绍了八大菜系的由来和各自的烹调技艺,展现了中华美食文化的巨大魅力。经过激烈的角逐,英语20-3班马鑫雅队荣获此次比赛的冠军。

活动现场(摄影:刘香)

本次传统文化鉴赏大赛展示了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加强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同,有利于青年学子学习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和优秀品质。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李双双、刘香、王明珠,马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