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成功开展“5•25”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为关爱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和成长,更深层次地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在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5•25”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学院各年级学生踊跃参加本次活动。

DIY心情涂鸦,秀出青春色彩。

5月2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面向20级全体学生于天工303教室组织开展心情涂鸦大赛,共有68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巧妙利用手中的画笔和五彩颜料,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画作,以涂鸦展示内心世界,释放压力,舒缓心情。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青春与笑容。

走进心理影院,沉浸感受关爱。

5月23日晚7点,学院组织100名学生于明理南101教室观看了著名心理影片《天才捕手》。影片讲述了天才少年威尔因为悲惨的童年经历导致心理问题,在接受心理学教授尚恩的心理治疗以及小伙伴的鼓励重新打开心扉,勇敢地面对自己。在观看完这部影片后,同学们感触良多,积极发表个人见解与感想。营销20-2焦荣发言说:“在我们执着地追求事业和梦想的同时,不要忽略身边的亲人和友人,他们才是属于我们一辈子的财富。”

心理影院观影活动现场(摄影:刘香)

参与趣味游戏,呵护美好心灵。

为引导同学们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5月25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20级各专业班级围绕“我爱我,给心灵一片晴空”这一主题开展各类趣味游戏,在主持人介绍游戏规则后,同学们积极参与小游戏,如在一分钟内大声说出自己的十个优点。一个个充满趣味的游戏让同学们体会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掌声和笑声。

心理委员竞选,寻找美丽心灵。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各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交流与借鉴,发挥心理委员的带头引领作用,5月2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明理南304教室成功举办“寻找最美心理委员”竞选活动,来自20级各专业心理委员积极参与,勇于表达。参赛选手通过PPT或视频的形式展示她们的日常工作与心理感悟,分享了心理委员关于班级心理建设的独特方法,为以后的心理辅导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最终,经过一番激烈地角逐,人力20-1班的贺巧巧以优异的表现赢得“最美心理委员”的称号。

评选现场(摄影:刘香)

感恩生命,点亮希望,此次“5•25”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让同学们感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促使经管学子领悟到生命的美好以及青春的魅力所在,推动学院心理教育的发展,营造了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李双双、徐航,马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