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第九届博辩青春校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2-21

12月13日上午,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校第九届博辩青春新生辩论赛于明理101教室圆满落幕。共有来自学校能源学院、数大学院、医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工学院等16个学院2020级的16支队伍参赛。

活动现场(摄影:马宏业)

经过初赛、复赛和半决赛三个环节的10多场精彩对决,最终,能源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信学院、数大学院共4支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披荆斩棘,杀入决赛。决赛现场,正方数大学院与反方能源学院就“不可重来是人生的可喜还是可悲”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辩手们以严肃认真的口吻、灵活机敏的反应、娴熟密切的配合给在场观众呈现了一道赏心悦目的文化盛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能源学院恒理辩论队斩获冠军,数大学院汇文辩论队荣获亚军,电信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辩论队获得季军。

本次校新生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为热爱辩论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发掘了一批优秀的辩论人才,培养了我校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语言表达能力和思辨推理能力,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李双双、徐航、王明珠,马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