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校园心理征文大赛

发布日期:2020-12-20

12月14日至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了校园心理征文大赛,此次比赛面向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共征集作品50余份。

此次比赛以“讲述心理故事,共创和谐校园”为主题,参赛选手们通过心理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当代大学生的校园生活中的心理困惑以及怎样摆脱心理困惑,内容贴近大学生活,具有积极的意义。其中,营销20-2班的胡文景的作品《逆光飞翔》诉说了从落后平庸到不断奋斗最后实现逆袭的励志故事,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不断追求的人生态度;会计20-1班田兰兰的作品《往日时光》则运用了追叙和补叙的手法,深深怀念了进入大学以来青葱美好的时光,文章感情充沛、语言质朴真切,让人为之动容。最终,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财管20-2班罗宏骏的作品《伟大的渺小》夺得冠军。

此次比赛不仅宣传了心理健康文化,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教育,更提高了经管学子们的心理素质,营造了人人关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氛围。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李双双、李乐,马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