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弘扬一二九精神,描绘时代蓝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7

在“一二·九”运动85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理性表达政治诉求和利益诉求,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弘扬一二九精神,描绘时代蓝图”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抓牢理论学习——广泛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激发爱国主义精神,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经管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参与,并取得良好成效。

深化宣讲阐释——积极参加宪法晨读活动。学校各团支部持续推进“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引领与价值引领,宣传了宪法这一国家根本大法,使青年树立宪法意识,增强法制观念,继承和弘扬了“一二·九”爱国奉献、勇于担当、共同奋进的精神。

宪法晨读活动现场(摄影:徐航)

坚持学习育人——举办“红色经典”朗诵比赛。经管学院组织开展“红色经典”朗诵比赛,引导广大青年积极主动地学习中华优秀文化,在经典导读中歌颂祖国,激发青年们对国家、党和人民的深厚情感,引领青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红色经典朗诵比赛现场(摄影:田兰兰)

传扬时代使命——开展“青春之声”演讲比赛。经管学院组织举办“青春之声”演讲比赛,让青年们回首那个风起云涌的时代,传承青年们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与价值观。那场以青年为主体的爱国运动——“一二·九”运动和其承载的爱国主义精神,流淌在当下青年的血液里,经久不息。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团员青年学生的广泛参与和肯定,经管学子表示将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李双双、徐航、王明珠,马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