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重走长征路”青马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7

为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将"四史"教育与"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相融合。经济与管理学院特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之际举办"重走长征路"青马素质拓展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蓓蕾、团委书记李双双同100余名经管老师和同学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团委书记李双双对本次活动进行介绍,概述了本次活动流程和整体内容,并对同学们提出期待,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模拟红军长征的健康跑步打卡活动中,锻炼体魄,并内化长征精神,更好的投入后续的学习生活中。

活动伊始,同学们共分为10支队伍,在每支队伍负责人的带领下,按照指定路线,共同奔赴至至诚体育场、明理楼、崇信楼、崇仁楼四个设有红色长征标志的地点进行打卡,以此模拟红军长征路途。师生们在奔跑的过程中互相照应,沿着规定路线,目标坚定地共赴长征终点。最终,师生们一起迈着青春的步伐跑到终点,10支队伍全部完成本次红军征途。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观看红色影片、共做三人四足走长征重走长征路之你画我猜雪山长征抱团取暖背气球过草地智慧长征行五个具有象征意义的游戏,更加深刻地体会了红军的长征精神。

活动现场(摄影:李乐)

最后的闭幕式上,党委副书记马蓓蕾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此次重走长征路青马素质拓展活动的意义,呼吁同学们要时刻牢记长征精神,磨砺艰苦奋斗的品质,锻炼健康的体魄,为成为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而不断奋斗!

长征,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敌、不屈不饶的伟大精神典范。无数革命英雄英勇顽强、无坚不摧的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希望我院青年学子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保持健康的体魄,勇往直前!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李双双、覃珊珊、王明珠,马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