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奋斗驱萧索,不负少年时——记经管学院大学生志愿者陈阿敏

发布日期:2020-09-05

疫情带来的挑战阻隔不了一颗奉献的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经济与管理学院财管19-1班的陈阿敏响应共青团号召,参加了学校开展的“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帮扶活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陈阿敏辅导小朋友功课

陈阿敏报名参加志愿帮扶活动后,经过严格的选拔和培训,接受了辅导援鄂医务工作者的孩子的任务。刚开始时,孩子们对这个大姐姐很陌生,经过几天的适应之后,陈阿敏对小朋友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有了初步的了解,也渐渐和孩子们打成了一片。在陪伴和辅导这些孩子的过程中,陈阿敏运用自己以前兼职家教的经验,主动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问题,空闲时间还会跟孩子们做些小游戏。当孩子们的父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时候,陈阿敏成为了这些孩子们最可靠的臂膀。在陪伴孩子们的这段时间里,陈阿敏每天都忙碌在与小朋友的交流和备课中,但也从这些孩子的身上感受到了那么多医护人员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对祖国的爱。“当医护人员愿意牺牲陪伴家人孩子的时间,勇敢地坚守在最危险的抗疫一线时,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又怎能甘于安逸呢?我们更应该练就一身本领,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陈阿敏如是说。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陈阿敏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当把担当时代责任作为根本要求,把勇于砥砺奋斗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