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暑假学生家访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7-23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渠道,深入了解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情况,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健康生活指导和心理关怀引导720日至22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蓓蕾带领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前往蚌埠市蚌山区、淮上区、龙湖区、怀远县、五河县等地开展暑假学生家访工作。

家访前期,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认真选取家访对象,覆盖优秀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就业困难等多类学生群体。在走访过程中,老师详细地了解学生家庭受疫情影响情况,居家防疫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心理状态等,提供学生网课复习的方法和策略,鼓励学生利用暑假做好开学考试的准备。老师们与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解答了家长关于孩子未来就业、考研规划等问题的种种疑问。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老师们向学生家长仔细传达了国家、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及学生在校受资助情况;针对学习困难学生,家访小组向家长通报了学生入学以来所有课程成绩,并对学校学籍管理规定中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最后和家长探讨学生成长成才教育方法并制定学习目标和计划。就业困难的学生是本次家访重点关注的对象,在详细了解他们的职业需求和就业目标后,老师们帮助学生摆正就业心态定位,鼓励他们充分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标准,引导尽早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并做好相应的求职准备

本次家访共实地走访了12位学生家庭。学院学工干部还通过微信、QQ、电话等线上交流形式重点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重点地区学生、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偏远少数民族学生强化精准指导,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网,积极探索家校联合育人的长效机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马文婷、马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