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志愿者团队赴淮南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7

7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与计算机学院 “科技支农帮扶团”在经管学院团委书记李双双和计算机学院赵宝的带领下,赴淮南市焦岗湖镇孙台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初步了解评估,指明发展方向

上午9:00,经管学院与计算机学院的帮扶团志愿者们到达淮南市焦岗湖镇孙台村后,李双双与赵宝随即同孙台村村委干部领导就农村电商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经双方探讨,帮扶团发现孙台村的农村电子商务目前主要面临着人才匮乏和观念落后两大难题,建议孙台村村委干部们针对性的加大电商培训力度、建立并完善电商人才培养机制。帮扶团的建议切实可行,为孙台村农村电子商务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帮扶团与村委干部讨论交流(摄影:高天宇)

实地走访调研,深入探讨研究

下午3:00 ,帮扶团志愿者们在当地村委干部的带领下,在当地进行了走访调研。通过对多户村民的走访调研后,志愿者们了解到当地村民主要种植西瓜和豆类作物,也有村民依靠承包草地作为经济来源,同时发现村民们均面临着电商知识匮乏、销售产品单一等难题。帮扶团志愿者们结合孙台村当地实际情况利用所学知识为村民们献计献策,消除了村民们心中的疑虑,为孙台村电子商务的进一步发展巩固根基,添砖加瓦。

帮扶团走访村民(摄影:高天宇)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丰富了计算机学院和经管学院学生们的暑期生活,提高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还为孙台村村民们在电子商务的发展上提出实质性建议,有助于完善孙台村电子商务运营体系,助力孙台村村民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