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6

629日至75日是我国第29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响应政府号召,从小事做起,倡导绿色发展,崇尚勤俭节约,捍卫绿水青山,经济与管理学院于近期开展了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节能海报征集,宣传绿色生态

629日至73日,经管学院面向2019级各专业班级开展了节能减排海报征集大赛。本次比赛以网络评比的方式展开,共收到123件参赛作品。参赛选手们将自己精心制作的海报上传至指定平台参与网络投票,选手们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描绘出了一幅幅独具创意、主题鲜明的海报。金融19-2班高天宇的《碳基地球》以其对生态观察的独特视角和鲜明的色彩对比阐述了“绿水青山”的重要性,夺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不仅发挥了经管学子的创新思想,也体现了经管学子对生态环境的关注,增强了节能宣传的效果。

节能手工大赛,践行绿色生活

为培养同学们在生活中勤俭节约意识和动手能力,71日至74日,经管学院开展了节能创意手工艺大赛。学院2019级各专业班级共87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利用自己身边的废弃材料精心制作了自己的手工艺作品。作品包括剪纸、布艺、木版画等各具特色的装饰品和物件,每件作品都实现了身边废弃材料的再利用,设计巧妙,独具美感。最终,人力19-1班万蓓蓓的一件精美的布艺作品以独出心裁的设计理念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开展主题班会,倡导绿色发展

75日,经管学院组织2018级、2019级各专业班级开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线上主题班会。各班团支书向同学们普及了各种生态污染来源和各种因浪费能源对环境造成的破坏,阐述了什么是节能减排、什么是低碳。同时,同学们在班会上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互相分享了一些在生活中节能减排的小妙招。本次主题班会旨在让同学们从小事做起,参与到节能增效的号召中来,努力使我们的环境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