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校友报告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9

         918下午8:00,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2016届校友居鹏在学校舜耕会堂为2019级新生作专场入学教育报告会。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校友报告会由2019级辅导员李双双主持,2019级全体新生认真聆听了报告会。

图为报告会现场(摄影:姜坤)

    报告会上,居鹏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和生活经验,从不同视角畅谈了对大学生活的体会和感悟。在学习上,他建议新生们跳出中学时期的学习思维,把学习看做自己的事,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生活上,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一个个典型事例,劝诫新生严于律己、戒懒戒惰,从大一开始就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节省出更多的时间去充实自己。此外,他还鼓励新生们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多学习各种专业技能,多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随后,居鹏热情而又耐心的解答了新生们提出的问题,在场新生与优秀校友居鹏形成良性互动,收获斐然。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校友报告会有助于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更利于新生向优秀校友看齐,端正入学态度,树立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