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赴蚌埠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9

7月26日至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羽林”实践团赴安徽省蚌埠市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

7月26日,实践团抵达蚌埠的安徽蚌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进行参观学习。安徽蚌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是网商聚集、服务聚合、创新整合,搭建跨境平台,培育优势企业,形成电子商务集群发展,具有蚌埠地方特色的电子商务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园区。参观过程中,实践团一行通过观看宣传片、展板介绍、平台演示以及工作人员的讲解等形式深入了解产业园发展情况,并了解了产业园目前的运营、招商、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工作人员仔细地向实践团介绍产业园的发展和未来的利好趋势,同时带领实践团参观产业园内的各家企业。实践团成员们认真记录着参观心得,并不时像工作人员提出自己的相关疑问,园区工作人员都一一给予了解答。

7月27日至28日,实践团又去到固镇玉鹏生态农业文化园有限公司、安徽华沃丰原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安徽丰原生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各企业工作人员对实践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实践团成员们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运作链以及线下销售渠道模式,帮助成员们了解企业运营过程中的方方面面以及认识到电商经济在企业销售中的重要性,实践团成员们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在书本课堂之外积累到了实际经验。

此次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丰富了学院学子的暑期生活,提高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更有利于学风的养成,用学会的知识反哺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