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校级重点团队赴凤台县开展电商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8

7月13日至7月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校级重点团队赴淮南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与凤台县朱马店镇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电商调研活动。在李洁老师的带领下,调研团通过与参观学习、走访村民、问卷调查等多种调研方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电商发展新形式。

实践团首先来到淮南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进行参观。园区工作人员向实践团详细介绍了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带领实践团参观了园区内安徽声纳信息科技淮南分公司、合肥星空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光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十余家著名电商企业。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及实地参观,实践团初步了解了产业园区里的各大电商企业的经营理念和经营模式,学习到课堂之外的电商知识。

同时,为了调查电商经济在农村扶贫工作中的应用,实践团成员来到了朱马店镇开展实地走访调查,实践团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访了十几家农户,实践团成员在问卷调查的同时还热心解答了村民们关于电商经济的疑问,在一定程度上为村民普及了一些电商知识。经过一下午的走访,实践团成员对当地电商经济的发展状况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

此外,实践团还走访了淮南市凤台县正大集团产蛋鸡养殖基地。基地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基地的生产链运作方式及如何加强食品电商业线上与线下的紧密融合,志愿者们深思良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社交电商时代,消费引领潮流。在电子商务已是全球化趋势的大背景下,此次三下乡活动的开展既帮助同学们学习到课堂之外的知识,掌握电子商务发展最新动态,又有利于同学们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