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经管学院赴安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6

715日至8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赴安徽各地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调研队”校级重点团队赴蚌埠、六安、淮南、安庆、芜湖、合肥等地农村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调研活动,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调研队志愿者们围绕儿童健康心理建设问题,深入安徽各地农村,通过问卷调查、举办宣讲会、走访村庄、参观留守儿童之家等多种形式了解农村留守儿童现状,进行儿童心理健康问题调研。志愿者们通过对留守儿童自身进行问卷调查并与与留守儿童的老师、监护人及所属村庄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从家庭、政府、社会三个角度了解儿童的家庭、学习、生活以及心理情况,调研政府、学校针对留守儿童所开展的教育及看护措施,宣讲童成长过程中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及引导者所起的作用。

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调研队成员采用集体调研及分散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走访近100个村庄、400多户人家、举办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宣讲100余场,发放调查问卷、宣传材料1500余份。调研活动受到各地村干部和群众的热烈欢迎。实践队员张跃说:“社会实践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历练机会,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对于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还有利于当代大学生们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