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我校一项目获2019年中国红十字青少年社会实践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19-05-29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布了2019年中国红十字青少年社会实践项目立项的评选结果,在全国获批立项的50个项目中,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申报的《禁毒防艾·青春有爱——禁毒防艾宣传活动》项目成功获批立项。

《禁毒防艾·青春有爱——禁毒防艾宣传活动》项目团队通过前期调研,项目团队决定在淮南市大中小学园内进行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其中包括组织召开禁毒防艾知识讲座,针对学生开展毒品辨识活动,科普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进行禁毒防艾知识竞赛等活动。以期引导青少年了解禁毒知识、认清毒品危害,增强防毒拒毒,防艾拒艾的意识和能力。此次禁毒防艾宣传活动,能够增强青年的社会责任感,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涉毒涉艾违法犯罪,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中国红十字总会此次组织开展以生命健康安全为主题的红十字青少年社会实践项目,旨在进一步加强高校红十字会工作,弘扬人道精神,促使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在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安全,改善社会易受损群体生存境况上发挥更大作用,同时也希望此次活动可以号召更多人关注社会上的弱势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