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525”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6

为了解决大学生在生理、情感、学习、社会等多方面面临的心理困惑,关爱大学生心理成长,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525”心理文化节活动。学院各年级学生踊跃参与,热情高涨。

趣味游戏互动,领悟团结力量

524日下午2:00,学院组织201814个班的近30名学生代表在仁爱操场开展了“趣味大冲关”活动。活动包括“数字大通关”、“五彩气球”、“乒乓接力”三个趣味比赛项目。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细心讲解了比赛规则,并对将同学们随机分成四组。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配合默契、通力协作,在一个个小游戏中体验到了团结的力量、集体的魅力,游戏虽小,受益匪浅!



DIY心情绘画,感受色彩之美

521日至525日,学院面向全校学生,在爱苑食堂门口开展了为期一周的“DIY心情绘画”。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放眼望去,人山人海。活动期间,同学们利用画笔,在画纸上随心涂鸦。画纸上的红色、蓝色、粉色……就像同学们缤纷的心情,抹去的是不快,画上的是幸福!

鸿雁传书送真情,暖心寄语毕业生

又是一年毕业季,不言离别,只谈祝福。时临2018届安理学子毕业之际,为了表达学院对毕业生的深厚关爱与依依不舍之情,523日至525日,学院以班级为单位,面向全体在校生开展了“写给大四学长学姐的一封信”书信征集活动。活动经过了精心的前期准备,自启动之日起,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参与,共收到200多封来信。“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时光不老,真情不散,祝大四学长学姐们前程似锦、幸福安康!安理永远是你们的家!”市场营销18-1班的冯晓瑞如此写道,祝福与不舍之情跃然纸上。

走进心灵影院,感怀美丽人生

 525日晚7:00,学院组织100名学生于明理101教室观看了经典电影《美丽人生》。影片讲述了一对犹太父子被送进纳粹集中营,父亲为了保护儿子幼小的心灵,假称他们正处于一个游戏之中的故事。整部影片看似喜剧,又似悲剧,跌宕起伏的情节、感人至深的父子情让不少同学潸然泪下,为之动容。市场营销18-2班的金蓉在观影结束后,畅谈了自己的感悟:“世界是无情的,父爱是伟大的,无论世界有多残酷,父亲只想把最美好的一面展示给自己的孩子。乐观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力量,这部电影教会了我珍惜父爱、学会乐观。”

   此次525”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为我院学子送去了一份心灵趣味,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心灵之美,更有助于不断提高我院学子的心理素质,推动学院心理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