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辩论队赴淮南市税务局举办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9-05-22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税收法律意识,展现安徽高校学子及淮南税务干部的青春风采,520日下午200,由淮南市税务局、安徽理工大学校团委及安徽理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辩论赛于淮南市税务局正式拉开序幕。校纪委办公室主任高仲姣、校团委书记赵宁、淮南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元吉及淮南市税务局副局长陈雅君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经济与管理学院辩论队代表人员和淮南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赛场上,参赛正反双方围绕着“诚信纳税主要依靠法律制约还是道德约束”的辩题,就本方观点据理力争,在主攻、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4个环节展开激烈辩论。选手们唇枪舌剑、慷慨陈词,他们妙语连珠、精辟入里,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以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及案例进行有力论述。参赛选手严谨的逻辑,清晰的思维,精彩的发言把比赛氛围推向了高潮,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比赛正方荣获冠军,来自人力资源管理16-1班的许纪成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辩论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语言组织表达能力以及应变能力,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积极向上的雄辩风采,更让当代大学生有所学、有所思、有所获,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浪潮中汲取奋发有为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