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第三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12-04

12月1日下午2:00,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明理南216教室举行。来自学院2018级各专业的14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以组队形式展开。经过初赛阶段的创业策划书筛选,共有14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决赛分为PPT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PPT展示环节中,参赛选手们从市场背景、产品介绍、发展前景和财务分析等几个角度对各自的创业策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的答辩环节中,评委们在认真听取了各团队的介绍后,针对各创业项目中的突出问题进行提问,并结合实际给予中肯的建议。比赛过程中,“星辰队”放眼于全国,为在中国求学和生活的外国留学生打造了一款汉语学习软件--iChina,其创意十足的想法、严谨大方的讲解、对答如流的思路均展现出不凡的实力,“勇创者队”则立足于细微之处,关注儿童心理疾病领域,答辩过程中其团队严谨的逻辑思维以及迅速的反应速度给在场评委留下深刻印象。经过现场评委打分,“星辰队”和“新羽队”以创意出众,表现良好力压群雄,将大赛一等奖收入囊中。

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强化我院学子的创业意识,提高我院学子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学院思想文化教育紧密结合,培养新一代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经管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