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红色筑梦之旅智农团队实践调研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8-07-15

2018年7月5日至7月10日,经管学院红色筑梦之旅智农团队在院团委书记李双双的带领下前往阜阳市阜南县深入农村了解当地的经济发展状况及电商发展。

实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

为了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智农团队在相关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阜南县的特色农产品销售基地进行参观,并与基地的负责人进行交谈,基地负责人向智农团队介绍了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发展的相关经验。团队成员则向负责人传递了农村电商平台所存在的优势以及目前农村电商适应于市场发展趋势的理念。离开销售基地后,智农团队来到特色农产品实体店进行学习,与实体店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交流电子商务在当今的发展趋势,深度剖析其益弊。并在农产品销售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学习了京东网上店铺的运营模式,与当地农产品生产基地和销售公司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

交流参观,了解法律知识

智农团队来到阜南县司法局,受到司法局局长丁传珠的热情接待,团队成员在丁传珠局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司法局互联网数据中心、远程探视室等地,展示了信息时代司法工作与网络相结合的便利。团队成员深入学习互联网+在司法领域的应用,并和工作人员交流了关于电商扶贫和农产品销售中可能涉及到的一些法律问题。


深入农村,普及电商知识

为了了解目前农村电商服务场所的建立情况以及农村电商的发展状况。智农团队来到了阜南县王家坝村。考察村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并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对农业产业发展的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与思考。智农团队利用专业知识向农村电商人员讲解了电商平台搭建的过程及后续的平台维护与商品交易处理,并帮助王家坝村制定了一个具有当地特色的电商平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