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省级专项计划——大学生美好乡村建设及追忆红色之旅实践队赴六安金寨

发布日期:2018-07-15

201877日至11日,安徽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美好乡村建设及追忆红色之旅实践队前往六安市金寨县进行暑期三下乡活动,实践队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考察,走访慰问等方式就金寨美好乡村建设与当地红色文化展开深入调查。

77日,为了对金寨地区有更加充分的认识,对当地民情有更好的了解,实践队于金寨县梅山镇英雄广场向过往群众发放民生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当地居民对家乡金寨的好感度为百分之百,对家乡发展现状有较为清晰的认知。

78日,实践团来到金寨县现代旅游业示范村——小南京村进行参观,小南京村将“农、林、牧、副、渔”有机的结合起来,打造了一个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相结合的现代化旅游村镇。实践团亲身体验葡萄采摘等村设活动,收获颇丰。

 79日,为了近距离感受将军县的红色历史,表达对先烈们崇高的敬意。实践团来到了红色圣地梅山镇革命烈士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实践团以洪学智将军为代表,了解其革命的历程,认真学习其革命精神。

710日,实践团来到烈士陵园为烈士墓碑进行祭扫,成员们对着先烈的墓碑深深鞠躬,充分表达了对先烈的崇敬与缅怀之情。

711 实践团提前准备了大豆油等生活日用品,前往县城各地贫困户家里走访,实践团成员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其生活状况及当地经济发展,并积极给予当地村民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方法,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

本次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方式,丰富了大学生暑期文化生活,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了大学生的爱国意识。同时,重点组织了大学生深入当地群众生活,了解农村经济的发展,为美好乡村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