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8-07-01

62910:00,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安徽农业大学心理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白福宝于明理南110教室举办“命中注定我爱你”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院团委书记李双双主持。来自2017级各班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命中注定我爱你”为主题,通过实例探究与问答为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讲座伊始,白福宝运用生活中的案例导入话题,引领同学们思索成功和幸福的内涵,逐层深入,详细分析大学校园中因心理问题导致的恋爱事件。他结合案例和趣味性的心理小测验讲解健康认知模式和不健康的认知模式的特征,告知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应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情感,学习及身边的生活,他风趣幽默的讲解赢得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回应,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利用热门话题,精彩的问答,有效地缓解了学生考前紧张情绪,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帮助学生学会如何去改变自我适应环境,促进了大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