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志愿者雷锋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9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句传唱数十年的歌词如今落到了当代青年的身上。短短的三月已快要结束,然而,学习雷锋的脚印不会因为雷锋月的结束而停止。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安徽理工大学经管学院益家人志愿服务队在三月份积极开展多项活动。

文明祭祀从我做起

3月31日,为响应全国文明祭祀,经济与管理学院益家人志愿服务队到达东方家园老年公寓附近,在此展开了有关文明祭祀的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他们分配好各自的传单,站在指定的岗位,对过往的路人进行宣传。对于路人们的疑问,志愿者们耐心解答,用亲近的语气和易懂的方式让他们完全理解。随后,志愿者们转移了阵地,对附近的商店小贩们进行宣传。宣传中,气氛热情洋溢,他们都表示往后的祭祀里,一定会文明祭祀,低碳祭扫!

文明祭祀既是对中国传统节日的继承,也是对低碳生活的倡导。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公民更加深入了解了文明祭祀的内容及意义,更是给了志愿者们一次投身公益,锻炼自己的机会。

食品的安全,健康的保障

3月3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益家人志愿服务队在安理南门集合,一起坐车前往新世界广场协助食品安全监管局进行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协助监管局人员,帮忙操作展牌,布置展柜。接着,他们开始分发由监管局印制的传单,并向过往路人介绍有关食品安全的内容,教会他们基本的甄别技能,也指引感兴趣的民众前来咨询。最后,志愿者们和监管局人员一起在广场前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食品安全的保障,是社会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活动既让市民了解到食品安全问题,加强了对物品真伪的鉴别能力,也是对社会食品安全的维护的极大贡献!

孩子啊,我们永远的牵挂

4月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益家人志愿服务队携手安徽理工大学航模与科技践行协会与安徽理工大学16级电气一班共同前往洛河文化站支教。

活动伊始,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认真地完成了自己的作业,遇到不会的问题积极地向志愿者请教。随后,来自航模协会的代表为孩子们生动形象地普及了关于航模的相关知识,孩子们拍手叫好,其中还有个别孩子及时提出自己的疑问,航模协会代表亦耐心进行解答。之后,航模协会的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观看航模飞行表演,并与其他志愿者一同陪孩子们下棋、打乒乓球等。紧接着,来自航模协会和16级电气一班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准备好的小零食,孩子们真诚地表达了对他们的感激之情。

此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普及了一些关于航模的专业知识,更是激发了他们对这些新鲜事物的好奇心与好学心。志愿者也从中受益匪浅,公益路上不分彼此,一路同行。

免费午餐,从未忘记远方的孩子

4月1日,为庆祝免费午餐七周年,安徽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益家人志愿服务队携手安徽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多个学生组织——经管学院学生会,创新实践社,院心联,晨光通讯社共五大组织150余人一起举办了“公益徒步,有爱就行”的公益捐步活动。

活动伊始,所有参加此活动的人员于研究生操场集合,高举免费午餐及经管益家人志愿服务队旗帜,并齐喊“免费午餐安徽理工大学经管益家人志愿服务队驿站祝免费午餐基金七周年快乐!”的口号,随后,经管五大组织排好队伍统一出发,途径淮南市奥体中心,一路上大家紧跟队伍,有序前行,直达中央公园。活动最后,志愿者们通过微信进行了免费午餐公益捐步。

此次活动,不仅为乡村学童送上了热腾腾的免费午餐,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免费午餐的含义。

至此,安徽理工大学经管学院益家人志愿服务队三月雷锋活动圆满结束,但是志愿服务队的脚步不会停止。“尚善若水,厚德载物”的宗旨会一直薪火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