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益家人志愿服务队开展传播孝道文化课堂

发布日期:2017-10-31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培养留守儿童尊老敬老的意识,10月29日上午9:00,经济与管理学院益家人志愿服务队的16名志愿者前往洛河文化站,联合淮南市传统文化协会举办了传播孝道教育文化课堂。文化协会负责人张梅、姚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志愿者黄春燕主持。活动伊始,黄春燕向留守儿童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孝道并鼓励留守儿童们多向自己的长辈表达自己的孝意。紧接着传统文化协会负责人张梅通过讲述自己及周围人尊老敬老的温暖故事向留守儿童们传递了孝本位思想,用自身行为去激励留守儿童们传承孝道,尊敬长辈。活动最后,张梅同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家长进行交流,以了解留守儿童的学习及生活状态,并根据出现的问题为家长们提出合适的建议。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促进了留守儿童对孝道文化的深入认识与思考,增强了孩子们对长辈的孝敬意识;同时亦极大地促进了传统孝道文化的传播与弘扬,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