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正文

经管学院志愿者顺利完成淮南市残疾人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09

    9月29日,第一届淮南市残疾人运动会圆满落幕之际,我院学子也圆满完成了自我志愿使命,在为期2天的残运会正式赛志愿服务中,我院学子坚守自我岗位,纪律严明,以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态度、精益求精的服务真正助力残运,奉献自我。

赛前,积极投入紧张培训

    从通用知识培训到熟悉各个比赛场地,整个培训过程只用时一天,可谓时间紧任务重,但我院志愿者们始终秉持着认真高效,严谨细致的态度用心学习,刻苦培训。据了解,我院志愿者的志愿培训内容主要囊括了接待参赛残疾运动员应注意事项、安全防范与工作纪律、赛会志愿者心理调适、赛事流程安排等方面,一系列的培训为志愿者能够尽职尽责、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莫定了基础。而熟悉各比赛场地方面,我院赛会志愿者奔波于各个比赛场馆,努力熟悉各场地的设施状况以及其所在位置,志愿者们在汗水中奉献自我青春,于细节中感受志愿精神,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开幕仪式,展现经管学子风采

    为在开幕仪式上呈现完美的表演,志愿者们与特殊教育学校的聋哑儿童们以及残疾人代表在仪式总导演的指导完成了定节目形式、确定肢体动作等过程,并不断排练以达到精益求精的效果,历时长达约一个月,期间志愿者们克服了课业以及路途等难题,残疾人士在彩排中坚持不懈的精神也深深感动着志愿者们,最终在开幕仪式上共同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手语轮椅舞蹈《重头再来》,充分展现了残疾人们积极向上、乐观的生活态度,亦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赛场上,坚守岗位温暖服务

    在正式比赛期间,我院志愿者分布在各个的赛场岗位中,主要负责引导参赛运动员入场、帮助其解决各种问题,协助各赛场裁判开展比赛流程、播报赛场比赛状况、组织颁奖典礼以及赛场物资调度等工作,各岗位志愿者严格遵守岗位工作规范,明确岗位职责,严格要求自己,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维持着比赛的顺利进行,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奉献的新乐章。志愿服务期间,我院志愿者的用心服务获得了裁判和主办方的一致认可,为残运会赛事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志愿服务保障。


赛下,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为充分准备志愿服务的开展,赛前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开幕仪式表演的彩排,来往于学校与民生体育馆,比赛期间,志愿者们清晨六点半便在学校整队集合,匆忙用完简单的早餐后,乘坐公交车前往赛场投入志愿工作中。因赛事紧张,他们往往没有过多的休息时间,不停地走动于各个赛场,然而艰苦的条件丝毫不能令志愿者们的热情削减,他们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忙碌的身影遍布赛场的各个角落,热情的服务换来满意的微笑。他们默默挥洒汗水,只为赛事的顺利进行,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敢于奉献、乐于付出的精神风貌。

    29日下午3:00,运动会圆满结束,志愿队伍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学校,有付出亦有回报,志愿者们脸上始终洋溢的笑容是对这场志愿服务最好的注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