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联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9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12月4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联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20余名师生党员赴英伦联邦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及“扫黑除恶”法制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普法宣传内容以宪法和民法典等与社区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为主,师生党员通过悬挂法制宣传横幅标语、发放普法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宣传。党员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介绍宪法知识,为他们发放普法宣传单,将抽象的法律条文通过生动的讲解传达给社区居民,提高了居民自觉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增强了居民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另外,党员志愿者们向居民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举报方式、举报奖励等,让居民充分了解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对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并自觉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此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使学院党员牢固树立了社会服务意识和法律意识,拓宽了党员服务社会的渠道,在普法志愿服务实践中,提升了师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核稿:孙尚、刘晓蝶,马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