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集中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学校2017年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29

12月27日,经管学院党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文学习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学习贯彻学校2017年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李梁主持会议,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了学习

会人员全文学习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一致认为《实施纲要》是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顶层设计,是针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形式提出的重要部署,通过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挖掘育人要素,完善育人机制,优化评价方法,强化实施保障,切实构建“十大”育人体系。会议强调,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全体教师共同的责任,最关键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学、科研、实践、管理、服务与资助等各环节,通过案例式、专题式、互动式等方式实现育人功能,让思想政治工作真正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会议集中学习了学校2017年人才工作会议上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教授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的总结讲话要求和副校长郑明东教授所作人才工作报告。会议强调,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学校目标任务、紧紧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战略思想,把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作为学院发展最关键的工作之一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和要求,发挥好学院两级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进一步凝心聚力,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不断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