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新时代必须坚定地守纪律和讲规矩"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11-27

1124日下午,根据学院2017年度党员培训班计划,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崇信楼东104室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校纪委副书记洪江如作了题为新时代必须坚定守纪律讲规矩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李梁主持报告会,学院党员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洪江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旨,从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开篇,围绕什么是党的纪律和规矩、为什么要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如何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新时代严守纪律规矩的思考等方面,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工作实际,对党员师生需要掌握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充实,通篇贯穿着“严”的要求,使与会人员对“守纪律、讲规矩”的意义、要求有了更为准确深刻的领会和把握,在潜移默化中使法治精神和纪律意识入脑入心,推进从严治党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李梁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院党员师生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牢固树立“守纪律、讲规矩”是党员干部的红线和底线意识,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报告的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对党的事业绝对忠诚、对党的决策部署坚定执行、对的纪律规矩真正敬畏,更好地守规矩、遵纪律、履好职、干好事

报告会结束后,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结业仪式。李梁对学院2017年党员集中培训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要求全院党员以此次集中培训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要求是讲政治,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进一步夯实廉洁从教根基不折不扣地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始终成为勤政廉政的楷模进一步强化担当尽责意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和踏实的态度投身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去,为学校学院建设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