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锻炼

发布日期:2017-11-14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1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安徽省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和寿县博物馆参观学习,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寿县小甸集是安徽省第一个党组织的诞生地,是安徽省第一面党旗升起的地方。上午,党员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来到安徽省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先后参观了“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淮上中学补习社”、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和廉政教育文化长廊等地,详细了解中共小甸集特别支部及寿县党组织的创建、发展历程,瞻仰了革命烈士当年生活和战斗时的遗物,真切体会到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屈不饶、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党员们在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前面对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的洗礼和党性再教育,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下午,党员们来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寿县博物馆参观,感受独特的楚汉文化古朴魅力。在《廉风德化》展厅,党员们学习了孙叔敖、孙家鼐、孙大光等寿县名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勤政廉政、流芒百世的事迹,当党员们听到被司马迁誉为“循史”第一称号的孙叔敖,虽贵为令尹,功勋盖世,但一生清廉简朴,多次坚辞楚王赏赐家无积蓄的典故,无不被其高尚品格而感动。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坚守信念,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险、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