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0-27

 

10月26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崇信楼南301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梁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和实验室主任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李梁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举旗定向、高瞻远瞩、大气磅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指南,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李梁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要研读原文学。支部、各组织党员和职工原原本本、反反复复、认认真真研读报告原文,深刻领会报告的主线灵魂、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二要把握主题学。正确理解、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大会主题的深刻内涵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坚持带头学。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要以上率下,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会要义,准确把握精髓,理清思想脉络,牢牢抓住蕴含其中的思想和理论本质。是要联系实际学。切实用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学院内涵建设结合起来,与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促进学院的改革和发展。

李梁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各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定力,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按照省委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与会人员会前自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会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