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暨“作表率,我们怎么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9-19

9月1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并围绕“作表率,我们怎么办”专题进行集中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梁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

会议按照“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专题教育计划安排,围绕“作表率,我们怎么办”这一专题开展集中研讨。与会成员结合当前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就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如何带好头、作好表率,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交流学习体会,畅谈感悟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添了干劲。

李梁作主题发言时指出,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无论在开展专题教育,还是部署各项工作,反复强调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持领导示范、干部带头,真正发挥引领和导向作用。一是要作学习的表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打牢理论功底,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要作履职的表率,坚持担当作为,强化苦干实干,以不懈的钻劲和执著的韧劲把各项任务完成好;三是作守纪的表率,注重以“陈、杨、周”案和教育系统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按制度办事、按原则办事、按规定办事、按程序办事;四要作廉洁的表率,时刻用《党章》、《准则》和《条例》规范自己、约束自己、警醒自己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带头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全文学习了《安徽理工大学内设机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问责暂行办法》,从目的、依据、原则、问责主体和对象、问责情形和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