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17-07-11

    77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研讨会,围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进行第二次专题研讨。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梁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会,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重温了人民网专题社论《习近平谈政治规矩  要做到“五个必须”》,进一步明确到底什么是政治规矩、为何立政治规矩、如何执行政治规矩。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报》611日发表的《将惯例凌驾于纪律规矩之上》一文,以案为例,充分认识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重要性。

会上,李梁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重规矩,第一位的要求就是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重规矩,前提是要懂规矩,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重规矩,关键是要落实在行动中,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必须”;重规矩,不仅要求领导干部自身模范地守纪律、重规矩,还要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与会人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发言,一致认为,党的纪律是对党员的刚性约束,在党的全部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规矩。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守纪律、重规矩作为对党庄严的承诺、作为责无旁贷的义务、作为终身必须的功课;要把“坚定不移重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始终言有所戒、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