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第一次研讨

发布日期:2017-06-09

6月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围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开展第一次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李梁主持,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一组论述,深入理解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内涵。李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作了主题发言,指出讲政治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最根本一条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坚定“四个自信”;牢牢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的根本宗旨;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注重提高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毫不动摇。党员领导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抓党建、严职责上作表率,在重实干、勇担当上作表率,在拒腐蚀、永不沾上作表率

学院班子成员围绕“讲政治,我们怎么讲”分别进行交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一致认为讲政治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要素,是新时代党员党性的客观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在政治上做一个明白人,不断提高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讲政治必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最直观的体现就是把上级党委和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攻坚克难,努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