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例会布置近期重点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17

3月15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梁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马蓓蕾,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例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安徽省学校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试行)》,重点解析了组织体系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工作载体建设、活动场所建设、工作运行机制、基本工作保障等8个方面的标准化要求。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思想认识,组织支部学习好掌握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对照找准组织建设中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做到有的放矢,有步骤分阶段实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任务,按照“一年推广打基础、二年深化出成效、三年全面上台阶”的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切实把各方面的短板补齐,使学院基层党组织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

会议对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支部认真研读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对照“四讲四有”标准,按要求重点做好组织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抓好问题整改、规范资料管理等八个环节的工作,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议对党费收缴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更好开展新学期党建工作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