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学院金融专业研究生参加重要学术会议并做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21

2021年10月10日,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吴昕、刘影参加第五届中国立信金融论坛,并做学术报告。

论坛主题为“金融服务科创产业”。经过论文投稿、评审,吴昕等的论文获得会议报告邀请。吴昕同学在论坛上做了题为《数字普惠金融与家庭风险金融市场参与——基于CHFS的实证研究》的学术报告。论文通过Probit模型和Tobi型,研究了数字普惠金融对家庭风险金融市场参与决策和参与深度的影响。通过报告吴昕与会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并与《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等期刊编辑与作者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经过专家评审,论文获得论坛优秀奖。

论坛由上海市长三角科创产业金融服务协同创新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经济》编辑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金融学院联合承办,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支持。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众多高校的学者出席了论坛。